【TSN EME】Dustin深夜餐厅(完结)

阅读前注目:这一个就算完结啦!

非常感谢 @happyouo 太太的梗提供,我觉得我真的把太太的梗写的非常非常糟糕……

前两章可以在我的lof主页里找到,这里就不放链接了。麻烦大家自己自行寻找……

三.早餐会

 

“早上好wardo!”

 

清晨,Dustin拉开了自己休息室的窗帘。略微有些刺眼的阳光唤醒了在床上睡得很香的人,他睁开眼,向自己面前的人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Dustin。”

Eduardo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阳光的照耀让他有一点点难受。

“你睡得怎么样?还好吗?”Dustin看见他捂着眼睛,又把已经拉开的窗帘拉上了。

“我睡得很好,这张床很舒服。”Eduardo放下手,还没对Dustin道谢,就被自己面前那人浓重的黑眼圈吓到了。

 

“你不会一夜没睡吧?”Eduardo站起身,他看着Dustin眼睛下面的黑眼圈,莫名的有些罪恶感,“如果是因为我占据了你的休息室,我真的很抱歉……”

“这和你没有关系啦。”

Dustin摆摆手,把Eduardo推向这个休息室的洗漱间,“我只是熬夜完成了早餐的准备,四个人的食物可不是这么容易就做完的!”

 

“四个人???”

Eduardo刚拿起洗漱间里的一次性牙刷,他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Dustin你刚才说四个人的食物?”他转过头,想要问清楚。可还没来得及说完话,就看见那个还带着厨师帽的人一边大喊着忘记关火了,一边用他追不上的速度跑回了厨房。

 

“HA——”

Eduardo叹了口气,他觉得他已经知道其余的两人是谁了。

当然,还能有谁呢。

 

 

“早上好Eduardo,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

刚走进餐厅,Eduardo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趴在桌子上,睡得很熟的小卷毛。

 

“我睡得很好,Dustin做的食物真的是很美味。”

他转过身子,向坐在椅子上的Chris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Chris。”

 

“Dustin没告诉你我们今天会来吃早餐吗?”Chris喝了一口他手里的咖啡,他好像已经看穿Eduardo装出来的镇定了,“我以为Dustin会和你说的?”

“他…也算是说了吧,”Eduardo走过去,坐到Chris的旁边,拿过了桌子上的咖啡壶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但时间有点匆忙,没给我准备的时间。”

 

“不说这个了,Dustin呢,我以为他已经过来了?”Eduardo往厨房那边看了一眼,确实没有看见Dustin的影子。

“刚才还在这里的,估计是去酒窖取红酒了吧。”Chris笑了笑,很配合的转换了话题。

 

“红酒?”Eduardo有些诧异,他看了一圈,发现就只有他们三个人,“只是个早餐而已,而且只有我们四个人,这么开一瓶也太浪费了吧。”

“不用在意,反正这个红酒的钱是要扣在Dustin的账上的。Eduardo你只要好好享受就行了。”

Chris向他摆摆手,丝毫不在意那一瓶红酒的价格Dustin能不能付得起。

“或者你也可以问一下当事人。”Chris向Eduardo的身后打了个招呼。

 

当事人?

Eduardo疑惑着向后看去,小心翼翼抱着红酒和带着高高厨师帽的Dustin显得异常显眼。

 

“Dustin,你需要帮忙吗?”

Eduardo站起身,想要去接他手里的红酒。

“不用不用,”Dustin转了个身子,“Chris会来帮我的,wardo你帮忙把Mark叫起来就好。”

 

Eduardo愣住了。

他主动想要帮Dustin的原因有一条就是不想和Mark单独相处,但现在被这样请求了,如果拒绝的话也会闹得大家很尴尬。Eduardo叹了口气,还是回到了自己 的位子上。

“那就拜托你了,”Chris从座位上站起来,拍了拍Eduardo的肩膀,“昨天不只我们,Mark也是一夜没有睡,直接喊他起来的话估计会有点困难。不过如果是你,我想他应该是不会发脾气的。”

说完,Chris就直接越过了Eduardo,走到后面半封闭式的厨房帮忙了。

 

也就是说,现在这一半的空间,就只有他和Mark。

 

Eduardo看着熟睡的帽衫小卷毛,和自己斗争了很久,才慢慢的把手放在Mark的身上,轻轻的晃动着。

“Mark,Mark?”

虽然这样的摇法很温柔,但对于非常困的人来说,一点也不好受。

Mark闭着眼睛,紧皱着眉头。明明只是叫醒服务,但他却表现的像有人捅了他一刀一样。

“Mark,Mark?”

Eduardo无奈了,他决定最后再叫他一次,实在喊不醒他,就还是换Dustin负责。

 

“……?”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Eduardo决定放弃了的时候,桌子上趴着的小卷毛,以一种肉眼可以看得见的速度,蠕动了一下。

“……War……Eduardo!?”

刚醒来,还有些迷糊的Mark,在看见自己面前人的那一瞬间,非常快速的清醒了过来。

“早上好Mark。”Eduardo向他点了点头。

“早,早上好……”Mark也跟着点点头,他甚至偷偷的用缩在衣服里的手掐了自己一下。

 

很痛,没在做梦。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Mark低下头,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明明很开心见到他,却硬生生的装作很冷漠的样子。

“Dustin。”Eduardo用手指了指厨房,尽力忍住尴尬到想要破门而出的情绪。

Mark晃动了一下他的脑袋,表示自己了解。

 

等到Chris拿着红酒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没有人说话,大眼瞪小眼的,尴尬感简直可以突破天际的一幕。

“你们这是在比赛谁能最长时间不说话吗?”Chris开了个玩笑。
他把红酒放到两人的面前,又去拿了四个杯子过来。

“你们可以先喝一点,开酒器就在红酒的旁边。不过不要喝太多,我去帮Dustin,马上就过来。”

说完,不看Eduardo想要说些什么的表情,直接转身回了厨房。
 

早知道就不答应Dustin留下吃早餐了。

Eduardo叹了一口气,他觉得他今天一天的叹气指数,完全可以和上个月的综合相比。

他拿起开瓶器,打开软木塞,给自己的杯子里到了一点红酒。不过他没打算要喝,在这么安静的时候不做些什么打发一下时间,他也许真的会跑出去。

 

“我……那个……对不起……”

 

就在Eduardo分心倒红酒的时候,Mark的那句道歉让他差一点就把手里的酒扔出去了。

“你在说什——”

“我很抱歉…Eduardo,”Mark打断了他的疑问,从Eduardo的角度看向Mark,他发现这个在深秋还穿着薄帽衫的人正在发抖,这让他那从没得到过善意的同情心又自己冒了出来,“我很抱歉。”

但是他忍住了,他把自己那无聊的同情心又塞了回去。

 

“我不知道你现在说对不起有什么意义,”Eduardo看着Mark,“架吵过了官司打过了,你现在说对不起又能挽回什么呢?你的愧疚心?”

“不,事实上,我没觉得做错了什么,”Mark看着自己面前的杯子,似乎那上面有什么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我做出的选择是对的,Facebook的成功可以证明。我说对不起……只是单纯的对不起,我不应该没和你商量就做出了一切决定。”

“……我知道。”

Eduardo喝了一口酒。

 

他不是当初关于Facebook什么都不懂的投资人了。在他离开加州之后,他也向一些对这个领域十分了解的大佬们请教了许多。他明白,如果当初Mark真的按照他说的去做,也许现在Facebook早已步了MSN的后续。

但那又能怎么样?

就像他说的,架吵过了官司打过了,他们还能怎么样?向小学生那样互相抱抱就能和好吗?

 

整个房间就这样又安静下来了。

直到Dustin和Chris端着菜肴回来,他们才恢复成之前的样子。

 

“当当当当~~Dustin大厨秘制的香煎鹅肝!”

Dustin打开托盘,一股香味就这么直接飘到了Mark和Eduardo的嘴边。对于Mark这种一夜没吃东西的人来说,这个诱惑简直可以和马拉松编程大赛相比。

而用苹果和红酒煮出来的酱汁也被Dustin淋在了鹅肝上,酒红色的酱汁和褐色的鹅肝形成了一种刺激人味蕾的享受,就连Eduardo也抑制不住要开吃的冲动。

 

第二道菜是Chris端上来的圣雅克扇贝。

精致的小白瓷盘上点缀着一个个的扇贝,乳白色的扇肉被油煎的微微发黄,冒出一种可以让人把舌头咬下来的香气。

再搭配上瓷盘边上的黑胡椒酱汁,比起食物,更像是一道风景。

 

最后一道菜是Dustin和Chris一起端上来的一个大锅。

打开上面的锅盖,一股热气腾腾的,冒着海鲜味道的水蒸气就弥漫在了整个空间。

干白葡萄酒和青口贝还在翻滚,百里香,罗勒,还有月桂的味道也随着这股蒸汽一起冒了出来。

厚实的青口贝也忍不住微微开口,这简直就像是一个宝箱,让人忍不住去打开它吃掉。

 

明明只是早餐,但却又这么丰盛。

Eduardo看着这一大桌的食物,也许是因为青口贝太烫了,他的眼睛被熏的有了一层雾气。

这是他们当年Facebook第一次上线时,Eduardo请他们一起在法国餐厅吃的那一顿晚餐。

 

虽然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但当Eduardo吃进去第一口的时候,他还是回想想起了当时的感觉。

“可惜不是Bordeaux,不然简直就和当初一模一样了。”

Eduardo举起手中的红酒,向着再给自己倒酒的Dustin打趣道。

“ 这可是Romanee Conti,比当初那个200美元一瓶Bordeaux好喝多了!!”Dustin举着红酒,带有一丝赌气意味的把它倒满在Eduardo的杯子里。

 

这一顿早餐,他们全部都吃的非常满足。

就连一直不喜欢吃所谓健康食物的Mark,都把属于他的那一份吃得干干净净。

 

做回上午十点的飞机,等Eduardo真正到达新加坡,已经是下午六点了。

回到家,用电脑打开他自己的Facebook(对他还是有再用它:)),出乎意料的被大量信息刷了个满屏。

他点开消息,发现罪魁祸首是Facebook公司的CEO。

他发了一张美食图片(那是今早他们的早餐),并在下面@了他。

 

 

Mark Zuckerberg V :美味的一餐。@Eduardo Saverin

[图片.jpg]

 Eduardo愣住了。
他觉得,他们说不定真的会像小学生一样。

 

Eduardo Saverin V :是的,我也觉得是非常美味:)

 

Mark Zuckerberg V :美味的一餐。@Eduardo Saverin

[图片.jpg]


————————————————————FIN

我写完了……大半夜码字这个习惯又改不掉了……

而且又爆字数————明明我觉得1500就可以搞定的现在都3000了———你们为什么都不夸我!!!

例行惯例!

喜欢的话请大量投喂我小红心和小蓝手!!评论的话可以加快产出速度!!!

爱你们!!!!

(日更500字计划进行中————)(最近已经完全不是日更500字了啊——————)

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

评论 ( 15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