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自我剖析

都到了2016年连个总结都没有会不会太懒了

更新了一份写手20题,算是对2015的总结吧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嗯……ID的话是沢田游吉,沢田是本命的姓氏,游吉的话是当时有人不小心打错了我的本名所以就这么用啦【。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这个是想不起来了,要真说最早的时候,大概在小学四年级左右?

嘿嘿嘿开玩笑的,虽然第一次动笔确实是在小学四年级,但是认真的开始写作大概是在上了初中之后吧。

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读者的支持和自己的小倔强吧www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描写很弱,情节有时候不知其所以然的就没有了。

伪欧风,写着写着就有点翻译腔,只能删掉重改。

其他人,反正我同桌是说像甘蔗,至今没理解其含义。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挺大的,不如说看不出一个人写的更准确。以前写的虽然标点符号和段落空格这些太差,但意外的我现在很喜欢。

准确的来说以前的自己有现在的自己完全想不到的思路,更加客观直接,直击心灵的那种。故事走向是差不多的,都是HE   。 常见的题材啊,现在是喜欢写各种preo,以前自己是原著党,还写过几篇原创来着。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欧美风,翻译腔。

日常向,温暖型。

只要写得好的我都喜欢。

但更偏向于简单明了的文字,过于浮夸和大量堆砌形容词的不大喜欢。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西欧风。

我特喜欢写这种西欧风格的故事,自己原创百合都快写到5w字了,根本停不下来啊!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日常和BE吧。(看,我还是一个有良心的作者x

不过认真来说不是很好把握日常的链接,总是会写的像流水账。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情况,有灵感的时候一下午大概5000字,没灵感的时候一个字都没有。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会有太多准备,一般都是边写边查。要是全部的大纲都写完了那我的激情也都随着大纲完结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写故事的时候一定要在纸上写,在电脑上一个字都敲不出来。

但是在写论坛体知乎体这样的文字时一定要在电脑上敲,不然也是一个字憋不出来。

困扰倒是没什么,就是有时候有灵感的时候没有纸,想写论坛体的时候没电脑,导致最后就不写了这种挺多。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都有,可以看上一题。

WPS文字。挺好用的打字程序,界面也很好看。

笔的话是铅笔,必须是自动铅笔。没有它我感觉什么都写不出来。而且我用自动铅笔写的字也特好看!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写完就发,最多看一下有没有错别字或词语不当的地方。

只有长篇写完后才会进行最终修改。


13. 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感觉和之前一题好像啊……

西欧风格的。恋爱甜饼之类的也喜欢。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太多了,最喜欢的话想不出来。不过大多都是译者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影响肯定有,最直接的看法就是写的越来越直接了。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但现在不是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熬夜的话咖啡一点都没有,码字的时候不要手贱刷微博。


17. 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挺喜欢的,就算到了倦怠期,但看到了喜欢的梗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写。

我想这也许是写手的通病?ww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诶?我喜欢的很多诶……等等我去找找看。


1.

记得第一次完成千年积木时,

你问我有什么愿望。 
我说, 
希望可以交到朋友。 
你听到这句话显得很诧异。 
我以为你会嘲笑我, 
但你没有。 
 

那一次你明明可以打败海马

可我却拦住了你,
我很害怕。
害怕你会讨厌我,
但你没有。

 
有一次,我擅做主张,

答应了杏子让你和他约会。
我在前一天的晚上才告诉你,
你摸了摸我的脑袋,无奈的笑了笑。
我以为你会埋怨我,
但你没有。

 
 后来你找到了遗失记忆的线索。

你拉着我的手,
对我说,
“没有记忆也没关系,我想和永远你在一起。”
我以为你会抛弃我,
但你没有。

 
 我代替你被收割了灵魂。

我看见你哭了,
大声呼喊着我的名字,
焦急的寻找着我的踪影。
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以为就算没有我你也能冷静的解决问题,
我以为就算没有我你也能愉快的进行战斗,
我以为就算没有我你也会像现在一样生活,
但你没有。

 
 是的,有很多事你都没做。

但你保护我,包容我,相信我。
于是,我决定做很多事来回报你。
我把我的决定告诉了你,
你抱住了我,没有回答。
我以为你会永远在我身边。
……
……
……


但你没有。


小短诗一篇,为什么喜欢估计是短吧,写出了当时的感觉,自己还挺喜欢的,不过肯定不是最喜欢。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行,说不喜欢肯定不可能,但喜欢也有点太绝对。

有时候固定的文风写久了也是会想改的。

嗯,既然是希望就随便说了,反正也不可能实现。

想变的更像翻译腔,至少在我写欧美同人的时候。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欸……这个就自取吧,反正我也是随便在网上找的。

不过| @漫望  漫漫我是真挺想看你写这个问卷,写呗写呗




评论 ( 10 )
热度 ( 2 )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