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EME】Dream

阅读前注目:
许久不动笔,文力下降可能性超大
可以接受在进行观看:)

1.

几乎全部的业内人士都知道,Taylor拥有一个非常棒的盗梦小组。

所以当有一个关于Facebook现任CEO Mark Zuckerberg的任务时,几乎所有的人都推荐了他们。

“头儿,不是我乌鸦嘴,”队里负责构建梦境的Alice插了句话,“你真的决定要接这个案子吗?曾经也有一个前辈试图侵入Zuckerberg的大脑,他的下场你应该也记得的。”

Alice咬着嘴巴,似乎对三年前的事情还记忆犹新。

“我知道。”

Taylor点了点头,当初的那个案子他也有耳闻,发生了那件事情之后,Mark zackberg甚至进了他们这里的黑名单。

但是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账单,被成功金额那里的零给勾住了心思。

最后,这个有着一双湛蓝色眼睛的青年,还是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这一大笔钱,这值得他们拼一次。

2.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在Facebook的年度会议上迷昏Mark,再由Alice构建一个和Facebook大厦完全一样的空间,来诱骗Mark的大脑,让他以为是现实。

等Mark以为这就是现实之后,他的大脑会自动复制出他熟悉的地方。这时,Taylor他们就可以潜入Mark的家中,找到雇主让他们寻找的东西。就算最后被发现了,也可以通过唤醒Mark的大脑,让他以为一切都是个梦。

可当他们真正进入了Mark的梦境时,却发现有一件事和他们想象中的不同。

Mark Zuckerberg有一个梦境守护者。

“该死的!要是早知道这家伙有守护者,我就会让那个老家伙再吐出一笔钱来!”Taylor骂了句脏话,他开始变得有些焦虑起来。

“什么是守护者?他会阻止我们吗?”

刚入队的新人Jack问出了声,他经历过三次梦境,却从来没听谁说过守卫者。

“你可以叫他梦境主人的保护人,这样会好理解一点,”刚刚构建好大厦的Alice抽空回答了Jack,“他们是士兵,是保镖,是会用生命来保护这个梦境的物质体。”

“保护梦境主人的梦?怎么保护?”Jack还是有点没弄清楚。

“就是杀掉我们。”

Taylor拍了拍Jack的肩膀,让他注意一下那个从一开始就在看着他们的人。

Jack眨眨眼睛,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把那一声惊呼咽回了肚子。

“那个人是Saverin?Eduardo Saverin?!他不是七年前就死了吗?!”

“是死了没错,”Alice叹了口气,Jack只是刚入行,虽然她有些气恼他的无知,但还是回答了他:“守护者可以是死者,只要梦境的主人信任他,相信他可以保护自己,那那个人就可以进入他的梦境,留下他的灵魂。”

Jack点点头,好像明白了什么。

“明白了?”Taylor从自己的身后拿出了把枪,扔给了还在发呆的Jack。

“那就开枪吧。”

3.

“你是谁?”

Mark刚离开大厦,就被一个自称是他司机的人拉进了车内。虽然他也不记得自己原来的司机长什么样子,但在他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和他说。

这个人不是司机,绝对不是司机。

“我叫Eduardo,是你的保护者。”

那个有着棕色眼睛的青年轻声说道,但在周围枪声的称托下,显得并不是多么的令人信服。

“也许你现在会感觉很疑惑,但是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说这句话时,Eduardo的眼睛并没有看着Mark,他一直注意着前方的道路,可就算是这样,Mark也知道,在那双眼睛的深处,一定是温柔的,令人熟悉的棕色。

可他为什么会知道呢?

Mark盯着旁边驾驶坐上的人,突然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疑惑。

但随后,Mark就没有疑惑的时间了,他看着周围逐渐崩坏的建筑,紧紧的握住了身上的安全带。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这里是你的梦,”Eduardo笑了笑,好像还有些开心,“这是你第一次主动入梦,也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看见你。所以别担心,这只是梦而已。”

梦?
Mark抿了抿嘴巴,这是他在思考时常做的动作。

“既然这样,就稍微陪他们玩一会吧。”
Eduardo猛的一刹车,把还在发呆的Mark从车里拽下来,在大街上狂奔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里并不是Mark熟悉的加州景色,而是拥有着美丽星空的罗马。

在奔跑的途中,Mark听见了一句原本应该消散在风中的话语。

“我也不想这么快就让你离开。”

4.

当你在枪林弹雨中奔跑,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只有握着你的一双手时,你会想些什么?

Mark现在就处于这种情景中,他握着Eduardo的手,和他一起穿越了圣天使城堡,威尼斯广场,甚至还向特莱维喷泉扔去了一枚硬币。

与其说是逃跑,还不说是旅游。

Mark看着他们交握的双手,有好几次都想停下来问个清楚。但当Mark抬起头,看见身边那人脸上的笑容时,他还是默默踩着那似乎永远都不会掉下来的拖鞋,跟着那人的步伐继续跑着。

不知道跑了多久,当Mark撞到了已经停下脚步的Eduardo时,才发现已经听不见枪声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Mark轻喘了两口气,他盯着Eduardo,好像他不说些什么解释,Mark就不会再向前迈出一步了。

“我说了,这里是你的梦。”Eduardo没有在意Mark的怒视,他看着Mark,就像在看着什么珍宝,“有几个人想要通过进入你的梦境,来获取他们想知道的情报。我是你的守护者,只要你有危险,我就会来保护你,保护你的一切。”

“可我不认识你。”

Mark低下头,莫名的缩小了音量,“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

几乎是说完话的同时,Mark就落入了一个他熟悉,但又记不起来了的怀抱。

“没事的,这是进入梦境唯一的代价。你会忘记现实的一切,只有你的潜意识记得你是谁。在这里,你只是纯粹的你自己。”Eduardo伸出手,环住了怀里那个细瘦的身躯,他不知道他是欣慰这么多年Mark都没有变,还是气愤他这么多年都没有照顾好自己。

Mark拽住面前人的衣角,他忽然觉得,他应该是认识这个人的。

“我认识你,对不对。”
他说的很平淡,但Eduardo知道,Mark的语气有多认真。

“嗯,你认识我。”

5.

愉快的不知道第几次介绍的初次见面还没过多久,就被地上升起的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给打断了。
黑漆漆的长方柱从地下长出来,水泥的地面就像柔软的泥土一样,对这个像棺材一样的东西没有任何抵抗能力。

“电梯?”

Mark眯了眯眼睛,才发现那建筑上闪烁的红点是个按钮。

Eduardo就站在一边,没有阻止Mark按下按钮的动作。他知道那个电梯是那几个入侵者搞得鬼,他不觉得这些把戏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不管那些人做了什么,都不会改变他们会死的命运。

在离开之前,他还想与Mark再呆久一些。

然而,当Mark没有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进入了电梯的那一瞬间,他就发现自己好像被困在了电梯里。

唯一的记忆,就是看着外面原本面色平淡的Eduardo变了脸色,自己沉入了地底。

当Mark再次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并没有离开大厦,甚至连离开自己的位置都没有过。

Mark摇了摇自己的脑袋,他想起了之前那个自称是他梦境守卫者的青年。可在他这么多年的记忆里,并没有一个人可以和他挂上钩。

等等…这么多年的记忆?

Mark愣住了,他好像想起了自己的过去。想起过去就意味着,他是离开梦境了?

Mark站起身,环顾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与自己记忆不符的地方。

“Mark!”一个伴随着清脆高跟鞋的惊叫传来,Mark回头望去,是他新来的助理,Alice·Jones。

“Mark,有一个拿着枪的人在找你!”那位女助理尖叫着,也许是她的声音太过尖锐,Mark听见她说的话,心里忽然咯噔了一下。

“快跑!电梯旁边有个杂物间,你可以——!”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一颗子弹就从那位女助理的胸口穿出。在她倒下去的那一刹那,Mark看见了拿着枪,正对他微笑,并向自己伸出手的人。

那是Eduardo。

6.

“不要过去Mark!”

一个人扑过来,挡下了Mark想要举起的手,“你在想些什么?!那个人可是拿着枪啊!你这样过去就是在送死你知不知道!”

Mark转过头,他记得这是他的私人保镖,Taylor·Jovovich。

“快点离开!这里我们会帮你挡住!”Taylor一个闪步,站在了Mark的身前,他端着枪,显得威风凛凛,“去拿公司的合同,这个人有可能是别家公司派来的盗梦者!不能让Facebook的机密落到他的手中!”

可Mark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么去做。

他向后退了一步,抢过了那个一直跟在Taylor身边,在他记忆里叫做Jack的人手里的枪。

Mark举起枪,顶在了那位Jack的脑袋上。

“你在做什么?!快把枪放下!”
Taylor迅速转身,把自己手中的枪口对准了Mark。

“你怎么知道他是盗梦者?”

Mark没有放手,相反的,他把自己的食指放进了扳机。似乎只要Taylor回答的不满意,他就会用这把枪,杀死一个看起来很无辜的路人。

“他都举着枪冲进了我们公司,还开枪射杀了你的助理!你现在竟然要为他解释吗?!”

“我没有问你这些,”Mark拉下了枪的保险,这个动作他做的很熟练,像是练习了无数次一样,“这个人持枪进入了大厦,你可以说他是歹徒,也可以说他是恐怖份子,但你为什么第一时间就说他有可能是盗梦者?”

周围的景色在Mark说完这段话之后,就像之前那样,慢慢的消失,崩溃于黑暗之中。

“头儿!再这样下去梦境就要崩坏了!”

Jack的声音唤醒了Taylor部分的神智,他咬咬牙,抓住了Jack,向已经崩溃,只剩下一片黑暗的空间里跳去。

消失的最后一瞬间,Taylor扣下扳机,击中了那个和他有着一样眼睛颜色,识破了他谎言的人。

7.

第三层的梦境是一座公寓。

Mark从床上爬起来,发现自己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连脏兮兮的衣服都帮他换了一套。他照例环顾了一下,发现了很多与记忆相符的地方。熟悉的床铺,熟悉的沙发,熟悉的电脑桌,还有……

Mark眨眨眼,看着Eduardo递过来的东西。

熟悉的红牛。

“这里是你的第三层梦境,也是我平时主要活动的区域,”Eduardo见Mark接过了红牛,也就慢慢的开始解释起来,“一般来说,梦境里的人一但在梦里死去,他的大脑就会向他传送一段电波,让他从梦中醒来。原本那人击中你时,你是可以返回真正的现实中的。但又因为他主动进入了你的下一层梦境,导致你的大脑分不清谁是梦的主人。如果不带着你进入这一层,说不定你会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地方。”

Eduardo笑着,好像并没有对Mark受伤的事情产生多大反应。但Mark瞟了一眼,发现了那个正在笑着的人身上的血迹。

“你的疑问我应该已经解释完了,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当时是怎么发现那些人的谎言的吗?”

Mark没有接话,他看着Eduardo脸上的那抹笑容,不知为何,感到非常的碍眼。

“唔——Mark?”

Eduardo看着正掐着他的脸的小卷毛,“发生什么了?”

“不想笑就别笑,难看死了。”Mark放下手,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莫名其妙的,非常生气。

“……”

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就又一次的被纳入了怀抱。

“你在做什——!”

“我原来啊,”Eduardo第一次打断了Mark的话,他紧紧的抱住了怀里的人,好像不管是谁来了,都不能把他们分开,“是想给你留下一个,〔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笑着的〕这样的一个印象。就算你离开了这里,也可以记住,也愿意记住的一个记忆。”

他昂起头,不想让Mark看见自己哭的模样:“可是现在看来,真的是完全失败了……”

“……你之前说过,我在现实里认识你。”

Mark顿了一会,有些笨拙地转移了话题。

“那个时候,我好像恢复了记忆。记起了Dustin,记起了Chris,记起了Sean,但唯独不记得你。我不认为你有什么理由要骗我这个,既然不是你,那骗子肯定另有其人。”Mark趴在Eduardo的胸前,悄悄的将双手移动到了那人的衣角,也许是吊桥效应或者雏鸟情结,他并不想从这个怀抱里离开。

但是他不能。
Mark低下头,闭上了眼睛。
“还有多久?”

Eduardo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他知道Mark的意思。

“入侵者已经消失,梦境还有四十分钟就会崩溃。再过四十分钟,你就可以离开这了。”

8.

没有人在说话。

就连Mark自己都不相信,在最后的四十分钟里,他们竟然一直保持着拥抱的姿势,没有一个人提出意见。

当周围的景色开始一点点的消失时,Mark知道,这个梦境就要崩坏了。

“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

“在梦境之外,我是喜欢你的,对吧。”

一声轻笑和一个亲吻落在了他的额头。

“不。”

“你爱我。”

9.

梦境结束后的几天,属于Mark真正的助理问他,要不要起诉那三个人和他们的雇主时,他才勉强从自己的工作中抽出空,在那几份起诉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而当助理对Mark希望从轻发落那几个盗梦小偷的意愿感到奇怪,并向他表示自己的疑问时,Mark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让他完全听不懂的话。

“至少,他们让我做了个好梦。”

FIN

————————————————————————

写完真的超虚脱,要不是中秋放假不回家,估计会继续拖到国庆……
而且昨天手稿写完要打字的时候,手机从上铺摔下……导致现在才打完……
手机电脑都没有了的人生……我心好痛π_π

日更500字计划进行中!
喜欢的话请投喂我爱心推荐和评论,热度还有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爱你们哦٩(๑´3`๑)۶

评论 ( 28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