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 EME】Dustin深夜餐厅 (2)

二.PITA饼

 

又是一年一次的公司年度会议。

Eduardo揉了揉眉心,如果不是Chris的邀请,也许他还会像往年一样,推说工作原因而请假不来。

 

“谢谢你愿意来帮我的忙Eduardo。”

Chris深呼了口气,“最近的工作太多了,把你拖到现在真的不好意思。你需要回旅馆吗?我可以送你一程。”

“不了,谢谢你Chris,”Eduardo摆摆手,“我一个人慢慢走回去就好,还可以顺便去楼下的便利店买点吃的。再说酒店也不远,为此麻烦你就太过了。”

 

“也行。”

Chris点了点头,也许是因为积压的工作全部都完成了的原因,他现在连说话都带着一丝愉悦。

“如果你饿了的话,可以去走廊的那个隔间看一下。还挺好找的,唯一亮灯的房间就是了。”

他笑着对Eduardo说道:“去看看吧,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惊喜?”

Eduardo有些疑惑的看向Chris,这个词让他有股不好的预感。

可惜Chris好像并没有要向他解释的意思,他向Eduardo神秘的笑了笑,挥挥手离开了。

 

虽然Eduardo心里还是很奇怪惊喜到底是什么,但最后他还是没抵抗住自己的好奇心,走到了旁边走廊里。

如Chris所说,昏暗的大楼里,除了应急灯以外,就只有一间房还是亮着灯的。

Eduardo推开门走了进去,不出意外的,看见了正对他笑着的Dustin。

 

“嘿Wardo!你饿了吗?”Dustin兴奋的向他打了个招呼,看起来应该是Chris和他说了些什么。

“原来你还真的开了这家餐厅。”Eduardo环顾着四周,发现这个地方已经被Dustin改造的完全看不出来之前是做什么的了,现在这里就是一个非常专业化的厨房。

“对呀,难道你以为我只是开玩笑?”Dustin挥舞了一下他手中的刀具,威胁的意味不能再明显。

“不,我当然知道你是认真的,”Eduardo也笑起来了,他很开心这些年过去Dustin都没怎么变,“我只是没想到你的动作这么快。”

“嗯哼~”Dustin微笑着,没有否认,“既然你听从了Chris的意见,那么你的肚子现在一定不怎么舒服,需要Dustin大厨为你做些什么吗?”

“uh……我都可以。”

Eduardo想了想,也许是饥饿让他的脑子太过贫瘠,他实在想不到什么好做有简单的料理。

“都可以就是都不可以啊……”Dustin摇摇头,好像在感叹自己接了一个多么麻烦的客人。不过他马上又振作了起来,似乎是想到了解决的办法。

 

“PITA饼怎么样?我下午刚刚烤好了一批饼皮!”

Dustin走向冰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巨大的烤盘。

“加热以后再往里面添加馅料就OK了!好吃又美味!怎么样?吃这个可以吗?”

“当然,我已经说了全凭大厨做主。”Eduardo坐到柜台前,他看着Dustin还算熟练的动作,心里有些期待。

 

农场直达的白芝麻和加热足够的锅底,两者一接触,整个房间里就都弥漫着一股令人口水直流的香气。

让芝麻在锅中翻滚大约8分钟,取出后迅速过粗筛放凉。

接着Dustin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研磨机,将已经炒香了的白芝麻打磨成粉。打磨了将近5分钟后,原本是粉状的芝麻末慢慢变得湿润了起来。

然后再加上足够完美的特级橄榄油加热搅拌,放入白糖,香芹末和柠檬汁。

最后的成品就像奶油一样,闻起来有些微酸,却又蕴含着让人不可忽视的芝麻的香气。

 

也许是因为美食的味道太容易勾起回忆。

Eduardo看着那诱人的白色酱料,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他最后一次吃PITA饼的模样。

 

那是哈佛举办的一次犹太人集会上。

在当时食堂伙食还不是很好的时候,犹太集会可是可以大饱一顿的好时机。就连当时已经迷上计算机的Mark也不能抵抗这个可以吃上家乡美食的机会。

所以当Eduardo看见正在吃着PITA饼的Mark时,也没有太过惊讶。

“嘿Mark,”Eduardo走了过去,“我很高心看见你正在吃东西。”

“嗯哼,”Mark有些费力的咽下最后一口饼皮,他可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Eduardo,“你每次看见我的时候,我都在吃东西wardo。”

“扭扭糖不算食物。”

Eduardo递过去一瓶啤酒,他可不想看见Mark在自己面前被噎死。

“那样的话PITA饼也不是,它们都只是碳水化合物而已,扭扭糖的脂肪甚至比PITA还要少。”

“营养也是。”Eduardo叹了口气,他已经不想再管Mark那异于常人的健康准则了,“吃你的PITA饼去吧Mark,至少这里的芝麻酱还不错。”

 

“当当当~~Dustin大厨的拿手菜来啦~~~”

一个熟悉的声音将Eduardo从回忆里拉了出来。

他看着面前放着的热腾腾的食物,第一次,不是那么在乎礼仪的大口嚼着。

芝麻酱浓郁而又略微带酸的口感刺激了Eduardo的口腔,再加上经过烤箱烘制过的厚实饼皮和爽脆卷心菜,那种美妙的口感,Eduardo觉得他简直可以把所有的都吃光。

 

“味道怎么样?”

“非常不可思议!”Eduardo嚼着食物,他没有想到Dustin的手艺会这么棒,“真的太美味了!!”

“啊哈!我就知道!”Dustin拍着手,他从小就觉得自己有当大厨的天分,只不过最后遇上了Mark,导致他现在的人生和他小时候想的完全不同。(虽然他也没觉得这样的人生有什么不好。)

“我的餐厅会开到早上7点~”Dustin拍了拍自己的围裙,“你可以在这里休息,明天醒来的时候还会有热乎乎的早餐!”

“如果那份早餐是你做的话,我很乐意!”Eduardo大笑起来,这份美食完全征服了他的肚子,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早上的菜单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Dustin欢呼起来,他走出后面的厨房,将Eduardo带到自己平时休息的地方。

 

说完晚安,Dustin就关上了休息室的灯,他等不及的跑回餐厅开始做早上早餐的准备,明天早上不仅有Eduardo这个客人,Chris和Mark也会来光临,他得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出了什么差错。

 

Wait,他是不是忘了和Eduardo说这个?Dustin挠了挠脑袋,因为看见老朋友太高兴了,他脑子里除了菜谱什么都想不起来。

 

算啦。

Dustin开始给自己消毒,他现在有更重要的工作,不是吗?



——————————————————————
喜欢就请给我一个小红心♡
投喂给我评论的话会加快产出速度哦(´ε` )♡

评论 ( 12 )
热度 ( 1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