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表原创】密室牢笼(数学家AU)2

好久没填这一个坑了_(:3」∠)_估计没人记得前文说啥了吧

前一章走这→第一章




第二章

“下个星期三……还有5天呢。”游戏仔细翻看着那张样式华丽的邀请函,灼热的眼神似乎要把黑色的卡纸盯出个洞。
“嗯,”亚图姆清了清嗓子,向游戏示意了一下书桌上的东西,“信封里还有两张通行证明。那个寄信过来的人让我们周三下午在日野机场等他,地点好像是在一个私人小岛上。”
“私人小岛?”游戏有些惊讶于邀请者的富有,但同时也稍微放下了心,能买下一个小岛的人应该不会是绑架犯。
“大概会在那里呆上几天,AIBO回头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不要到了时间又慌慌张张的。”
“嗯,那我就先去整理了,”游戏点点头,拿过亚图姆桌上的咖啡一饮而尽,“要我也帮你整理一下吗?”
“不用了。”
亚图姆摇摇头,拒绝了游戏的好意。
不过游戏也没有放在心上,他将邀请函还给亚图姆,准备等会儿就去收拾东西。
“那我就先走了,正好趁这几天的空闲把论文赶出来。”游戏升了个懒腰,又忽然想起了什么的开始叮嘱,“另一个我也是,不要太劳累。下个星期的讨论会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不要熬夜,回来晚餐给你放进书房里,请一定吃完它。”
“我知道了,”亚图姆点点头,“AIBO你先去忙吧。”
目送游戏走出书房,亚图姆才将视线转移到书桌上,那份黑色的邀请函就放在那里。
思考了许久,他才拿起电话,拨出了一个号码。
“喂,我是武藤,对,我有件事麻烦你……”


“竟然是私人飞机……”
周三下午,游戏和亚图姆来到机票上写的集合地点,看见了在那空地上的直升飞机。
“这位邀请者真的很富有啊。”
亚图姆观察着周围,发现除了他们之外没有其他人了。
“这是机票,”他走上前,将自己手中拿着的那两张纸递给前面的驾驶员,“乘客就只有我们吗?”
“是的。”
驾驶员接过机票。他并没有看,似乎根本不在意他们是不是真的收到了邀请。
“请另一位先生也上来吧。”
“啊!好的。”
游戏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快步走上了飞机。
“另一个我,你看见……”游戏刚想和亚图姆分享一下周围的景色,却发现他的兄长早已陷入了沉思。
虽然不知道他在思考些什么,但游戏还是下意识的放慢了呼吸,以防打扰到什么。

而亚图姆在想的,则是刚才驾驶员与他的对话。
并不是那句话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那人的声音。
那个声音非常熟悉,他似乎曾经听过。但由于太过久远,自己的记忆力虽然不差,可短时间内还是什么也想不出来。
而且看驾驶员的样子,也并没有想和他们交谈的欲望。
结果到最后,一共两小时的直升机之旅,就在他们的沉默中度过了。

“那就麻烦您一个星期之后再来接我们了。”
游戏对着驾驶员笑着,似乎很满意这两个小时的旅行。
“再见,游戏先生。”
那位驾驶员并没有对游戏前一句做出明确的回答,他只是看着亚图姆,似乎知道他心里在疑惑些什么,但却没有告知答案的兴趣。
“再见,Mr. Pharaoh”
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说完,游戏就看见他驾驶着直升机飞上了天空。

“另一个我。Mr. Pharaoh是指?”
游戏看着亚图姆猛地变化的脸色,有些担心的问道。
“不……只是一个当初别人送我的外号,没有什么。”
亚图姆看着游戏担心的脸,笑了一下:“AIBO你看前面的城堡,那里好像就是我们这几天要待的地方。”
“啊,真的……天哪,竟然是城堡欸!”
游戏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兴奋的拉着亚图姆往里走去。

亚图姆看着自己和游戏手掌交握的地方,对方掌心十分温暖,但这却让他的心更加寒冷。

Mr. Pharaoh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知道的名字。

他终于想起来那个声音属于谁了。
不动思吾*。
那个带领自己走进数学的男人。
那个已经被警方证实已经失踪三年的男人。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如果他没死为什么不回去?

一个个的问题让亚图姆的脑袋简直像炸开了一样,他抬起头,看着自己身边十分兴奋的弟弟,第一次,有了一种想要逃跑的想法。




----------------------------
*自设,由于官方没有给我不动博士的全名所以自己就瞎编了一个_(:3」∠)_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