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龙嘎】今天你吸兔兔了吗?(上)

  • 阴阳师AU

  • 本来想一发完结 结果发现越写越多搞不完了

  • 算是正剧带沙雕吧


1.


众所周知,每一个阴阳师在成年之际都要站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召唤出会陪伴自己一生的第一位式神。

18岁的郑云龙也是如此。

 

从很小的时候,郑云龙就能看见自家父母身边跟着的桃花妖和梅花精。虽然对出生在阴阳师世家的人来说,他们天生的灵力确实会比普通人二次觉醒的要高一点,但幼儿没有指导就能看见式神模样,郑家也是头一次遇到。

 

可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刚刚出生的婴儿就已经会用哭叫来吸引父母,更别提已经五六岁的孩童。

郑云龙低着头,不去管那些在撕他灵符的孩子。他已经习惯了那些欺负,就算告诉教导他们的老师也没有用,甚至如果说了反而会更糟。而且他本来也就懒得在那些黄纸上耗费灵力画符咒,有人帮他把作业撕了,他笑都来不及。

日子就这样过得不紧不慢,唯一有变化的,应该就是郑云龙十二岁那年参加的灵力测试。在那次的灵力测试中,郑云龙脑袋上贴着的灵镜告诉那些大人,他的灵力不但没有增加,甚至比他五岁的时候还少。

这个消息一下子就传开了,很多人都说这是郑家的障眼法,就测一次能确定什么?可这些人不知道的是,在看见灵镜冒出精度的时候,郑家长老们就已经换了好几个宝具,可最后得出来的结果也还是和第一次一样。

本来郑云龙还在烦这么大了那群小屁孩还喜欢搞孤立这些破事,想要从这个麻烦的处境中离开,这下好了,不用他自己动手,那群傻|逼就自己一个一个卷起来滚|了,只不过每个人走之前都要来嘲讽他一遍。

郑云龙甩了一下刘海,根本没当回事。

不过就算灵力变少了,郑云龙也还是要继续学这些课程。毕竟灵力变少了又不是变没了,这个跑不掉。

之后的日子他过得还算舒心,没有人再来找他麻烦,自己学的术法也能让他赚个零花钱,除了倒霉认识了个损友王晰,其他真的没什么让他头疼的。

 

有句话讲得好:眼睛一闭一睁,这时间就过去了。

其实郑云龙还真不想时间过去这么快,明明昨天他还感觉自己在斋里听老阴阳师授课,今天他就要拿着灵符画个阵法来召式神了。

也不知道会召唤出来个什么玩意。

郑云龙嘟了嘟嘴,看着周围一圈的人,突然觉得自己好久不痛的头又开始疼起来。明明之前都把他当空气,现在到了召唤式神了,这群人就出来了。妈|的这群傻|逼。

行吧,想看就看,老子来个最低的绿皮精都认了。

做好了准备工作,郑云龙拿着小刀,就等着时间到了往自己掌心划上一刀,让血滴到法阵上就行。不过这也就说着简单,郑云龙深吸了几口气。毕竟是自己要陪伴一生的式神,绿皮精就算了,来个桃花妖就可以。

 

等待的时间终于到了,在确认一遍法阵灵符都没错后,郑云龙拿起匕首,用力的给了自己手掌一刀。

血液的流动仿佛是被谁确定好了方向,一滴一滴的落在郑云龙准备好的法阵上。那法阵闪着白光,也许可能是错觉,郑云龙盯着那个阵法,好似可以听到那边传来的微弱的呼吸。

“嘭——”

一个轻微的声响在法阵中响起。

郑云龙能感觉到,这个召唤成功了。

随着白光渐渐散去,法阵里的那个身影也终于全部展现了出来。

 

那是一只有着雪白皮毛的垂耳兔。

 

“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搞半天你就召唤个兔子出来,你这玩意还不如最低等的绿皮精!至少人家还能看出来是个式神哈哈哈!”

周围围着的那群少年里,不少人直接笑出声。确实,在郑家出现阴阳师的这么多年,还真没有一个人是召唤出兔子的。

 

“兔子又怎么样?至少比你那低等野草灵好看有用的多。”郑云龙走上前去,小心翼翼的把法阵中央的垂耳兔抱起来,“我也劝你最近好好看好你那式神,兔子可是吃草的。”

“你!”

被郑云龙呛声的那人涨红了脸,恨不得直接就冲上来和他打上一架。不过这里也并不是只有这群孩子,郑家长老看见这局势不太好收场,毕竟郑云龙的父母现在还在郑家的主力部队,真要打起来了也难搞,就赶紧把这两孩子分开,拉着那群不懂事的先走了。

走之前长老也没忘记提醒郑云龙一句:“收到了式神后就赶紧和它培养培养感情,差不多了就带到礼寮来登记。”

除了刚刚那些还不到二十岁的孩子,其他来看热闹的也都是有眼见力的。看见长老都走了,自己也没什么呆下去的理由,没过多久,这个刚刚还围着二十几人的屋子就只剩下郑云龙和他的那只兔子。

 

“好了,现在人都走完了,”郑云龙抱着兔子放在了自己的床上,顺便走到门口给自己房间锁了个门,“你会变人形吧。我刚刚在那阵白烟里可是看见你的身影了。”

床上的兔子听了郑云龙的话,皱了皱他的小鼻子,似乎有一点点不好意思。

“我……刚刚是第一次化人形,不好看……”小兔子又抖了抖他的耳朵,这股可爱劲儿让郑云龙差点没站住。

“咳,那个,那什么,没事儿。你变一下吧,反正也不可能丑到哪里去,肯定比刚才那个biang玩意的低等野草灵好看。”郑云龙摸摸鼻子,别看他这么镇静,心里早都在喊着妈的老子也第一次遇到这么可爱的式神老子不会弄啊我日!

“那好吧,你不要嫌我丑哦。”小兔子抬起头,用力吸了一口气。

渐渐地,刚开始的白雾又开始弥漫起整个房间,郑云龙也感觉到自己体内那为数不多的灵力在慢慢被那式神吸走,大概整个过程维持了有五分钟,白雾就又渐渐散去。郑云龙眯着眼睛,看向那白雾中心。

那是一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大的孩子,皮肤就像是之前兔子的皮毛一样雪白,脸也是圆圆的还带着一点婴儿肥,两个眼睛像是宝石一样嵌在脸蛋上。当然,这还不是最吸引人目光的。也不知道是因为他这个主人灵力不够,还是这小兔子自己水平不行,在他那看起来就软乎乎非常好摸的头发上,还垂着两个毛茸茸的兔耳朵。

郑云龙突然庆幸自己把门锁住了,这样就算他现在亲上去也不会有人跳出来说他非礼式神。

虽然他没亲。

 

“你这耳朵……”

小兔子涨红了脸,他第一次变形就是因为摸到自己耳朵还在,所以才赶忙变回原形的。

妈|的这也太可爱了。

郑云龙咬着牙,非常认真的思考非礼式神的后果。

 

“你说过不会嫌我丑的……”说完这话,那小兔子也没听郑云龙辩解了什么,直接摇摇头瞬间又变回了那个毛茸茸的垂耳兔。

“我真的没嫌你丑,”郑云龙看着那兔子可怜兮兮的小眼睛,还是觉得应该换个话题,“那你、你叫啥名啊?我不能就叫你兔子吧?”

垂耳兔动了动他的小耳朵,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声说:“阿云嘎。”

“阿云啥?”

“不是阿云啥,是阿云嘎!”垂耳兔,啊不对,阿云嘎瞪了一眼郑云龙,突然觉得自己的这个召唤师有点傻。

“行行行我听见了,别对着我耳朵吼。”郑云龙眯着眼睛,一屁股坐到床上,把一直缩在自个儿被窝里的小兔子抱到自己怀里,“我叫郑云龙,你平时随便叫啥都行。”

阿云嘎蹬了蹬小腿,这人抱兔子的姿势一看就是新手,他的两只后腿都是腾空的,可难受了。

可能是郑云龙也看出来阿云嘎表现的确实有点难受,他刚刚把手松开一点,就看见阿云嘎直接就着他手臂一个接力,跳到了他的脑袋上。

“那、那我叫你大龙吧。”小垂耳兔低下头,嗅了嗅这人的气味,算是认了这个主人,“你也可以随便叫我,我都好的。”

“行,那我就叫你嘎子了。”郑云龙说着也抬起头,看着他自个儿头顶上那一团软毛毛的团子,最后还是没忍住,抱起来用力吸了一口。

妈|的。

郑云龙感受着贴着自己一脸的柔软小肚肚,面无表情的吐了一口气。

真他|妈爽。


评论 ( 29 )
热度 ( 5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