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耀】大衣没丢真是太好了!

阅读前注目:

文与标题没有多大关系。

此文是为了让我家姑娘开心写的,所以逻辑好像没有,请大家不要带脑子去读比较好。


可以接受吗?

↓↓↓↓↓↓↓↓↓↓↓↓↓↓







事情变得有点大条了。

 

王耀捧着杯酒,有些尴尬的坐在吧台旁边。

本来只是一个同事姑娘失恋了拉着自己来喝一杯,结果还没来得及点完酒,那人的男朋友就找过来了。不仅如此,还误以为自己是她新找的对象,差点拉着自己的衣领子就要跟他打起来。

不过在那人拳头就快击上自己脸部的时候,有一只手帮忙拽住了他。

 

王耀有点疑惑的睁开眼睛,还在思考为什么没有感觉到痛,下一秒,他就发现那个刚才想要殴打自己的人正躺在地下。而挡在他面前的那个背影,又正好穿着他非常熟悉的衣服。

至于为什么说非常熟悉……

因为这就是他自己挑的啊。

 

“濠镜……?”

“是我,您还好吗先生?”

 

站在自己面前,比自己高了将近一个大半脑袋的人,无疑正是王耀以为还在学校的王濠镜。

 

“我倒是没什么。”王耀看了一下地上还在叫痛的年轻人,不由得又有些头痛,“不好意思啊娟儿,濠镜把你男朋友给打了。”

“他劈腿的那一瞬间就不是我男朋友了。”被王耀成为娟儿的女孩也跟着叹了口气,本来还有些失恋难过的心情,可现在除了想把这个男人给打死之外什么都没有。

“反而你没事就太好了,不然这之后会怎么样还真的不好办。”女孩站起身,拜托了一下酒吧的保安,让他们把地上这个丢人的家伙给丢出去,“这次真不好意思,我给这家伙的女朋友打个电话,让她带回去。这次的酒钱也算我的,你和你弟弟好好说说话吧。”

“你不喝了?”王耀有些莫名,但心里又有点明白在这场景下谁还能喝的下去东西。

“嗯,麻烦你跑这一趟了。”娟儿点点头,向王耀和濠镜那边比了一个抱歉的手势,跟在酒吧保安的身后就这么走了出去。

 

“真是让人一头雾水……”

王耀叹了口气,但还是没忘掉和吧台后的酒保说让她把之前那位女生点的酒换成果汁。

“先生还是这么善解人意。”一直站在旁边,担心那个男生会再来一下的濠镜也跟着坐在了之前娟儿坐的位置上。

“这听起来倒像是在反讽啊阿鲁,”王耀用手撑着脑袋,也许是同事离开或者家人就在身边,王耀忍了挺久的口癖便也没有在继续忍下去,“倒是你这家伙怎么会跑到这里?不是说下个星期才会回来的吗阿鲁?”

 

王濠镜叹了口气,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似乎根本不在意自己刚才差点被打,倒是自己的心脏差一点就给吓得跳出胸腔。

“老师也想提前放假呀,就把大作业留到假期之后再交,我们考完试就可以回来了。”

“这样啊阿鲁……”王耀灌了自己一口酒,似乎刚才就只是随口问问。

 

酒吧里热闹的气氛好像与这边隔绝了,虽然这边两位都算是一等一的大美人,但由于意外的太过安静,反而没有多少人愿意过来搭讪。

最后倒是酒保忍不住了,她放下了自己一直攥着的擦酒布,有些好奇的看着这个第一次出现在这个酒吧的陌生人:“这位先生是和耀先生认识吗?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耀先生在这里这么放松。”

“嗯,我是先生的弟弟。”濠镜对着酒保笑了一下,似乎是有些感谢她的开口。

“呀,弟弟?”

听到了问题的回答,酒保反而愣了一下,不过也不愧是专门做一行的,没露出半点疑惑就把话题转了回去:“不过濠镜先生还真是威武ww虽然是弟弟但感觉却非常成熟呢。”

“谢谢你的夸奖,不过和先生比起来我还是差的远呢。”

濠镜又笑了一下,不过这次的笑容和上一个比起来带了点真意。

 

“喂……从我这边听的话,你们完全就是在说我不像个哥哥啊阿鲁?”虽然这么说着,但看着这边吐槽的王耀,却像是终于放下了心事,有些开心的笑了起来。
“并没有这么说啊先生。”王濠镜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不过先生是怎么了?第一次看见您这么冷静的样子。”

“这句话就真的是在反讽吧阿鲁。”王耀装作有些冷的样子,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所以说是怎么回事呢?”濠镜倒是没有被他家先生过于夸张的姿态吓到,继续追问了下去。不过说实话,与其说是没有被吓到,不如说在濠镜心里,他家先生做什么都会显得非常可爱才对。

王耀吐了口酒气,好像也只是随口一说:“还不是那个太过烦人的上司,明明自己还都是孤家寡人一个,偏偏还喜欢关心别人的生活。这次愿意放我提前下班,竟然是让我好好安慰一下娟儿,要不是知道她现在没心情谈恋爱,我都要怀疑是不是她对那老家伙说什么了。”

 

“那……先生的意思呢?”

王濠镜换了个有些难受的坐姿,虽然这个姿势有点别扭,但要是旁边的人看过来,倒也看不见他握在背后那有些用力过猛的手就是了。

“我?要不是今天那个老家伙这么一提,说不定我都忘了人还是要恋爱结婚的呢。”王耀又灌了自己一口酒,似乎不太理解为什么濠镜要问他一个这么无聊的问题,“不过啊,濠镜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呢。”

“诶?”王濠镜没有反应过来。

“今天不就是吗?”

王耀放下酒杯,撑着自己的下巴向王濠镜那边看去,“你想想看,如果换成你的话,比起是我,你应该能更好的安慰娟儿吧。虽然我也想像负责欧洲部门的那个眉毛一样,保持个绅士品行好好安慰人家,但今天要不是濠镜你来了,估计我也就和刚才那个被打趴下的人差不多阿鲁。”

 

“才没有这回事呢先生。”

“这样说话也太狡猾了阿鲁!真是的……濠镜你总是这样笑眯眯的才会被其他人欺负啊。”王耀伸过手,借着酒气,强行把王濠镜嘴边的那抹笑容给压平,“不想笑的时候就别笑,这是我几岁就交给你的东西啊。”

“……是的呢,先生总是会交给我一些我年龄段用不到的知识。”王濠镜也伸出手,把先生还放在自己嘴边的手给握住。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真的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了阿鲁。”

王耀生气的鼓起了嘴巴,把自己的手从王濠镜那里收回来,“真是的,濠镜你总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看起来真是让人火大阿鲁。”

“那是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只考虑先生的事情啊。”王濠镜也按了一把王耀鼓起的脸颊,“好啦先生,我得先回家了,虽然提前放假回来,但行李什么的都还没整理好呢。”

“也是呢阿鲁,那你先回去吧,我在这里再坐一会。”王耀向他摆摆手,又转头坐了回去。

 

“那个……耀先生?”

看着王濠镜走出了酒吧,一直安安静静做个透明人的酒保终于又一次开口说话了。不过这次她说的话却没有之前的软糯,虽然声音依旧甜美,但又好像是一把利剑,刺穿了王耀身边一直故意装作的冷漠。

“耀先生,是故意对濠镜先生说出那些话的吧?”

 

“嗯?什么话呀阿鲁,我可是一直在喝酒啊,脑袋里什么都没有想哦阿鲁。”

“耀先生说的那些上司什么的,都是骗濠镜先生的吧。明明今天娟小姐只是凑巧看见您,然后请您喝酒的不是吗?”

“诶呀……姑娘家家的还是眼神坏一点比较好哦阿鲁。”王耀放下了一直在手里把玩的酒杯,脸上之前一直存在的笑容也像是被什么抹掉了一样,“不过要是这样,Marcie也看出来了吧?”

“濠镜先生喜欢您的事情?”

“啊,果然呢阿鲁。那孩子根本没有想过他的眼神有多不冷静……”

“耀先生要是不喜欢的话,直接拒绝不就好了吗?”

“拒绝啊……”

王耀思考了一下,苦笑道:“要是能拒绝的话就好了。”

 

“啊。”

“嗯,怎么了阿鲁?”

“之前我觉得,濠镜先生有点可怜。”

“唔,为什么这么说?”

 

酒保摇了摇头,顺便往酒吧门口那边瞟了一眼。

 

“不过现在我觉得,耀先生才是最可怜的一个。”

“欸?为什么啊阿鲁!?”

 

“因为您明明是喜欢濠镜先生的。”

酒保甩了甩手里的波斯顿摇酒壶,重新把王耀面前的杯子倒满。

“如果不喜欢的话拒绝就好,但是耀先生连拒绝的想法都没有过。这样子的耀先生,未免太过可怜了。”

“Marcie酱,有些时候心直口快真的很伤人心啦阿鲁。”

“所以说耀先生并没有否认我的看法呢。”

“真是的……女孩子还是要委婉一点比较可爱哦!”

“那按您的说法,男孩子还是应该直接一点比较帅气吧。”

“所以我说啦……!”

 

 

“先生。”

 

 

如果这个是部漫画的话,那现在就是要用三页空白才能缓冲的巨大冲击。

 

“刚才Marcie小姐,说的是真的吗?”

王濠镜重新走进了酒吧,也许是过于激动,他走路的样子都有些同手同脚。

“你为什么……?”

 

“啊,是濠镜先生啊。您的大衣落在本店了,幸好有打电话让保安去追您,不然弄丢了就不好了。这件外套看起来好像很贵呢。”

站在酒台后面的酒保放下了手里的摇酒壶,指了指王耀身边隔了两个凳子上的衣服。

 

“Marcie酱!”

 

“先生。”

王濠镜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变回了之前的那个他自己。

他走到吧台,对还站在那的Marcie笑了一下,非常认真的向她鞠了一躬:“谢谢您Marcie小姐,要不是您,估计这件衣服就要丢在哪里了。”

“不,也是濠镜先生十分温柔啊。我还担心追过去的瓦多君太吓人了,您不敢回来呢。”

 

“等一下……你们到底在说什么阿鲁!?濠镜?Marcie酱?”王耀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脑袋有点大。

“只是在感谢Marcie小姐替我找回了外套。”

王濠镜转过身,向自己面前的那个人伸出了手。看着自家先生好似窘迫泛红的脸颊,突然觉得世界都变得美妙缤纷了起来。

 

“刚才出去的时候才发现,就算布满了闪烁的灯光,这里的夜晚还是好黑。一个人走在街上,真的非常可怕。”

“……所以?”

“能不能麻烦先生,陪我一起回家呢?”

王濠镜笑了起来,不知道有没有说过,他真的很喜欢先生那温柔的眸子。看着这样的眼睛,似乎什么都不会再让他退缩一步。

 

“真是麻烦死了阿鲁。”

王耀也跟着笑了起来。他站起身,把酒钱放在了吧台上,“虽然娟儿说今天她请客,不过Marcie酱的小费我就负责了。刚才的事,改天再来找你算账阿鲁。”

 

“那真的是太感谢耀先生了。”

Marcie捧着脸,双臂撑在吧台上,微笑道:“那耀先生现在要做什么呢?”

王耀抓住王濠镜伸过来的手,冲着还站在那的Marcie摇了摇。

 

“还用说吗?当然是带这个怕黑的家伙回家了阿鲁!”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沢田游吉 | Powered by LOFTER